close

image host

一個好的睡眠環境,對我們是非常重要的,優良的睡眠不僅提供給我們舒適的睡眠品質,也關乎著健康的重要性。
但對於剛出社會沒有預算的年輕人,或是沒錢買房的無殼蝸牛,往往在外租屋時面對房東配置的基本型床墊,除非要自己換掉,不然也都只好將就著用。
以往我也是在外的族屋族,房東最常配置的床墊,大多是普通的硬床,較沒有彈性也沒有舒適層,無法順應人體曲線服貼支撐。
這樣的床墊舒適度,真的對當時睡眠品質差勁的我,無疑是一種痛苦呀,由其腰部因為無法得到的良好支撐導致懸空經常腰酸,好險我最後換了適合自己的床墊。
今天我們就來分享只要花少少預算就可以提睡眠升舒適度的三個方法囉。
一,護腰墊或枕頭襯腰
推薦給對於床墊軟硬度還可適應但對腰部跟我一樣得不到服貼支撐而腰不舒服的人。
腰部的空隙可以選擇枕頭或護腰墊來襯在腰部,來達到支撐的效果,改善腰部的不適感。
二,涼被補床
家裡通常會有一兩套的棉被,如果沒有價格也不會太高,由於涼被夾層中都會襯上透氣絲棉,如過預算不高又覺得床墊太硬,可以將一件涼被鋪在床墊上增加舒適感,不過記得鋪在最內層,在用床包套住避免翻身時的滑移。
三,泡棉墊/乳膠墊
身上有點預算,但又覺得換床後要搬家時要搬走覺得麻煩,可以考慮買一個柔軟的薄墊鋪在床墊上方,增加床墊整體的軟度提升睡眠舒適度,這一類的薄墊可捲起收納,搬家時攜帶也方便,不過一樣記得鋪在最內層,在用床包套住避免翻身時的滑移。
以上分享了這三個小方法,來幫助大家提升更好的睡眠品質囉。
不過話雖如此,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換張適合自己床墊囉,一張具有舒適層的床墊,跟放上軟墊的普通床墊,睡起來的整體舒適度還是真的是有差別的。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來粉專跟我聊聊唷https://www.facebook.com/Semeur.De.Bed/
 
所以有朝一日就讓我們更善待自己,為自己提供更好的睡眠環境吧(吶喊中)。
arrow
arrow

    深娜多睡眠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